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反中科搶水自救會聲明

反中科搶水自救會聲明 
強力譴責中科四期黑金密室協商

上週四,農民在烈日下苦坐五個小時,換來了沒有農民出席機會、邀請名單無代表性、沒有議程、層級錯誤、拒絕記者進入的密室黑金協調會。

今日,此協調會就在各方人馬抗議罷會的狀況下,在僅有曾經帶領「包商」到國科會「關切」的溪州人立委鄭汝芬、發包搶水工程而未來可以靠賣水賣土每年賺取上億利益的彰化農田水利會、與官員代表出席的狀況下,完成了黑金密室協商。

對此,反中科搶水自救會表示,政府已完全被黑金派系綁架、完全不顧是非正義,而發出嚴正抗議與悲憤之聲明:




一、國科會副主委於會後記者會表示,中科四期確實有重新檢討之必要、將往低耗水產業方向研議,國科會將以兩個月的時間進行轉型規劃,而此段時間內工程不會暫停。
若中科四期必須檢討且將往低耗水產業轉型,目前所設計每日可抽去13萬噸之奪農用水工程必將完全不符合使用,在廠商與相關利益人士的與會下,裁定耗資21億之搶水工程繼續動工,不僅浪費納稅人錢、更為明顯為圖利之行為。

二、對此,自救會農民將於下週提起刑事告訴,控告中科局、彰化農田水利會圖利、瀆職。

三、國科會已承認中科四期問題重重,卻要不斷拖延、耗費兩個月的時間延議。自救會農民將發起更大規模的抗議,強力要求政府負起責任,不要再繼續讓爭議累累、傷盡農漁民心、每日耗資四千萬、二個月耗費二十四億的中科四期拖延不檢討,不要再放任完全不符合需求的搶水工程日日夜夜動工毀家園。






相關連結:
國科會新聞稿
台灣農村陣線與反中科搶水自救會罷會之聲明
溪州鄉長黃盛祿之聲明
18名立委拒絕參加419協調會共同聲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