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二林精機園區 178家廠商欲進駐

 2012-03-14 工商時報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總面積352公頃的彰化二林精機園區,上月中旬剛通過水利署的用水計畫審核,最近將進行可行性規畫與遞交環評案,目前有意購地廠商,除了台灣區機器工業同業公會130家會員廠商,共提出需地219公頃外,還包括全鎰實業、鴻德興及全亞洲工業等48家業者
    彰化縣政府建設處表示,二林精機園區總面積約352公頃。其中,可供設廠土地面積約212公頃,目前園區用水計畫,2月中旬已獲水利署同意。
    除了台灣區機器公會提出需地計畫外,另還有48家業者也提出購地需求,讓二林精機的需地廠商總數達178家。建設處說,因業者設廠需地總面積,已遠遠超過園區可設廠用地212公頃,預估未來廠商申購的市況,仍是供不應求。
    二林精機園區開發案,未來將進行可行性規畫與遞交環評案,預定明年下半年可完成用地編定,園區的總開發經費概估約132.39億元,粗估未來每坪土地售價約2萬元。

彰南產業園區 正新建大搶地
【 2012-03-14 工商時報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籌劃約5年、總面積98公頃的彰南產業園區開發案,因剛通過環評,並取得開發許可,彰化縣政府預定3月底、4月間公告甄選開發商,全案將投資40億元進行開發。目前除了正新橡膠與建大工業已與縣府簽訂投資意向書外,包括允強及宜進等上市公司,也有意申購進駐。
  據縣府建設處統計,約110家業者擬購地,未來將形成廠商申購大爆滿的情況,粗估每坪土地價格2.2萬元。
  彰化縣長卓伯源表示,彰南產業園區(原溪州工業區),是彰化新的四大工業區之一(包括彰南、中科二林基地、二林精機及彰濱工業區),目前彰南的用地,縣府已分別與正新橡膠、建大工業等2家輪胎大廠,簽署投資意向書,他希望上述優質廠商都能留在台灣投資及進駐彰南設廠,來增加縣內的就業機會。
據了解,彰南產業園區總面積98公頃,扣除公共設施用地後,可設廠土地面積約66公頃,其中,兩塊大坵塊,一塊面積30公頃;另一塊面積20公頃,都是正新與建大等大廠相中的區域。
  其餘16公頃的設廠用地,可提供需地面積較小的業者購地,預估園區可引進的廠商家數,不到百家。一旦甄選順利,主導彰南產業園區的開發商,今年5月底可望確定,縣府最快8、9月間可辦理土地徵收作業,103年中,園區竣工。
  對此,正新橡膠副總經理吳軒妙表示,原與縣府簽訂彰南產業園區投資意向書,需地面積約70公頃,但後來,彰南案遲遲未通過環評等因素,為了不耽誤在台的輪胎擴產計畫,公司先在雲林科技工業區的竹圍子段,籌設轎車胎廠。  建大董事長楊銀明也表達對彰南設廠還有意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