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濁水溪出代誌─8/7反中科搶水護水行動,「水仗」正式開打!

「水仗」正式開打!

濁水溪,母親之河,台灣最長的河流,在90年代,因為截水去給六輕使用,沿線水田濕地及自然生態,已經被工業狠狠的搶水過一次,如今,又為了環評仍多爭議、廠商進駐意願低落的中科四期二林預定地,要再次更大規模、更徹底的搶水……不!水是生命;水路是島嶼的血脈,有水才有作物,才有農人生產糧食。

捍衛我們的糧倉,拒絕不當開發從水源頭截水、搶水。水是大家共有的,8/7(日)懇請您來守護我們的河流,守護我們的水圳,守護我們的家園。

時間:8/7(日)10:00 - 17:00
地點:彰化縣溪州鄉大庄村,百年水圳「莿仔埤圳」水源頭​/濁水溪堤防(從溪州沿著溪下路往二水方向,走到底就可​以到達大庄村取水口)
  • 注意事項:當天請自備毛巾、防曬用品、環保餐具
交通訊息:
()自行前往:
  1. 由北往南:在北斗交流道(溪州)出口下交流道,朝中山路/152縣道前進,,接溪 下路(莿仔埤圳)走到底。
  2. 由南往北:在西螺交流道出口下交流道,朝西螺前進,接台一線,轉中山路/152縣道,沿著溪 下路(莿仔埤圳)走到底。
()搭乘遊覽車、接駁車:(為了方便預訂車輛及辦理保險,請大家務必事先報名)
  1. 報名網址:https://spreadsheets.google.com/spreadsheet/viewform?formkey=dDgtR2JSOXB5UWhkbTFaM0MwOWJZdVE6MQ
  2. 截止時間:8/4(四) 中午十二點
A.台北(遊覽車)
  1. 時間:早上700出發
  2. 集合地點:台大羅斯福路正門
  3. 費用:350元(保險+車資)
  4. 聯絡人:林小姐0922-696075,許先生0986-611914
B. 田中火車站 (接駁車)
  1. 時間:早上900930
  2. 費用:免費接駁
  3. 聯絡人:陳小姐0916-199122,蔡小姐0937-111186
主辦單位:莿仔埤圳產業文化協會、反中科搶水自救會、台灣農村陣線 敬邀

能改變多少,我們不去想,因為不需要"多少",
我們要做的,就是帶著「要讓它不要蓋」的心情,幹下去!

2 則留言:

  1. 我能自己到那邊跟大家集合嗎?

    回覆刪除
  2. Berlin你好:
    地點是彰化縣溪州鄉大庄村,百年水圳「莿仔埤圳」水源頭​/濁水溪堤防(從溪州沿著溪下路往二水方向,走到底就可​以到達大庄村取水口),歡迎8/7直接到溪州來走走喔!

    回覆刪除